我是一只瑜

不定期掉落自己喜欢的脑洞

唠嗑爱好者

请来跟我说说话~

【双天王/华城】甜橙成熟时

*我开始搞双天王啦!双天王真是好令人上头!

*设定时间线大约在1994年,因为本人经过不严谨考据后发现城城大约是从94年开始从小蘑菇发型(人家明明叫郭富城头!)换成较成熟的油头或背头der!

*ooc是我的,故事是他们的

 


01.

Andy一边细啜着红酒一边看沙发对面咬着吸管喝可乐的Aaron,虽然自己只比他大4岁,但Andy总觉得对方还是个小孩。不论是他笑起来时嘴角的梨涡还是两颗看起来乖乖的兔牙,无一不透露着天真的孩子气。他看着Aaron把可乐喝得咕噜咕噜响,Aaron口齿不清地向他抱怨:“华仔,你只比我大少少啊嘛,唔好把我当细路啦。”

 

Aaron终于放过那根吸管,把它扔到一边,向Andy举起手中的可乐:“我都可以很成熟的,”他朝Andy挤眉弄眼,“cheers!”Andy望见故作成熟的Aaron大笑:“仲话自己不是细路,搞到好似痴线咁。”

 

Aaron生气地甩了甩头发,小小声念:“我都是大个仔了,仲把我当细路,我到底系你男朋友仲系你嘅仔啊?”Andy放下酒杯凑到他身边:“当然系我男朋友啦,不过话说回来,你都演过我仔哦……”

 

Aaron瞥了他一眼,气呼呼地转身走回房间,Andy急忙贴上去哄他:“我讲笑而已,我以后不说你像细路了好不好?”他拉住Aaron的手,把人带到怀里顺毛。Aaron的头发又黑又亮,发量还多,平时走路或是在舞台上跳舞的时候发丝都会一跳一跳的,远远看上去十足像一朵朝气蓬勃的小蘑菇。

 

Andy把手由发顶顺到发尾,发丝与手指互相纠缠似乎有些暧昧,但怀里的人却没有一丝半点旖旎的心思,还不服气地哼了一声。Andy失笑,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抱着一只大金毛。Aaron显然也感受到了,他从Andy怀里抬起头自以为恶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,然后钻进被子里把被子拉到头顶。Aaron奶气的声音透过被子显得闷闷的:“不给你碰了,你走开!”

 

Andy被Aaron那一眼瞪的心都要化了,他干脆连被子带人一起抱在怀里:“这样没碰到你,好了吧?”

 

Aaron在被子里静了一会,又艰难地扒开被子露出一个头。他的脸红红的,也不知道是因为缺氧还是别的什么情愫:“华仔你好冇脸冇皮啊!”

 

Andy与他鼻尖对着鼻尖,轻声笑:“系呀,不过我唔介意喔。”

 

 

 

02.

Andy以为这件事不过是一个小插曲而已,谁知第二天晚饭的时候Aaron举着报纸遮住脸出现,声音里透露出一丝兴奋:“华仔,我同你讲,我要发新album了!”

 

Andy点点头,顺着他往下问:“发album就发album,你点解遮住面啊?”Aaron得意地笑:“发album那肯定就要做新造型嘛,所以我就让小美带我去剪了个头哦,现在的发型我好满意的~”

 

话音刚落,Aaron就把报纸放下来,兴奋地展示自己新剪的大背头:“怎样?是不是很有型很成熟啊?”

 

Andy愣了一下,他没想到梳了大背头的Aaron真的看起来成熟了很多,原来清爽的头发被梳到后面显得很干练,也似乎如此才能突出少年棱角分明的脸。他一时有些不适应,总觉得站在自己面前的是十年后的Aaron。

 

这样一想思绪就不知不觉飘得很远。不知十年后的我们在干什么,是不是还能像现在这样天天在一起,Andy想。日子一天天安稳地过着好像十年也不算什么,但谁都不知道下一刻是不是会有什么改变走向的事情发生,他又想到TVB剧集里总是出现的那句台词:“人生有多少个十年!”他的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呢,他不知道;那他的人生里有多少个十年是能跟Aaron绑在一起的呢,他也不知道。

 

一时间安静的只能听见挂钟的滴答声。“干嘛?不好看吗?”Aaron有点紧张地看着他,Andy看着露出的有点不合时宜的兔牙突然笑出来:“冇,挺好看的,”他习惯性地想要伸手给看起来有些委屈的Aaron顺毛,却在碰到头发的前一秒停住,“就是摸了发胶后不能常常摸你的头发,有点难过。”

 

Aaron揽住他的肩膀笑他:“笨,洗掉以后不就可以摸了?我又不会带着发胶睡觉。”看着Aaron得意的样子,Andy又好气又好笑地拍掉了他的手,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碗汤:“行啦我知道啦,就你最聪明,快喝汤!”

 

Andy夹了一块肉放到Aaron碗里,不要去想还没发生的事,他告诉自己,像现在这样安安稳稳的就很好。

 

 

 

03.

Andy今天的拍摄工作结束的很早,所以他悄悄地去Aaron的公司打算接他下班。Aaron练习室的门开了一角,他望进去,看见Aaron穿着演出服在排练新album的舞。

 

Aaron身上色彩鲜艳的长衫随着舞蹈动作飘舞,让动作多了一点飘逸的味道,但吸引Andy眼球的并不是长衫,而是长衫下的腹肌。Aaron这次的造型把长衫下衬衫的扣子解开,配上新发型的确看起来成熟又勾人。

 

休息间隙时Andy走到Aaron面前不由分说帮他把长衫拉好,避开所有人在角落里压低声音不高兴地问:“这次的造型怎么这么露啊?”

 

Aaron笑,眼睛亮晶晶的:“我想试试转型成熟一点嘛,我想我的fans一定会喜欢的啦。”Andy扯着长衫的系带,恶狠狠地在Aaron腰前打了个结实的蝴蝶结:“她们钟意,我可不钟意。”

 

Andy的占有欲很强,Aaron知道。看似时时刻刻都一身正气的刘天王其实私下里很爱吃醋,有时甚至比他还要痴缠。Aaron喜欢Andy吃飞醋的样子,因为吃醋的Andy看起来格外孩子气。他眼珠一转,在Andy耳边悄声说:“你不是总把我当作细路仔?我现在就要让你知道我已经成熟啦,是大个仔啦!”

 

Andy听到这话就头疼,早知今日当初他就不该拿这件事逗他。他牵着Aaron转身去了隔壁的化妆室,一进门就落了锁。小小的化妆间堆满了之前来不及清理的道具显得有些逼仄,Andy把Aaron逼到一角:“城城话自己成熟咗,咁知不知道“蜜桃成熟时”?”

 

Aaron脸皮薄,避开Andy炽热的视线:“你说什么,我才不知道……”

 

Andy笑得玩味:“蜜桃成熟就会由白色变到红色嘛,你以为我在讲什么?”他顿了顿,又笑着补充:“连三级片都没看过,算什么大个仔?”

 

Aaron不服气,但脸皮还是不受控制地慢慢变红:“谁说我没看过,以前在学校时就跟那班男同学一起看过啊……”Andy也没真的打算纠缠这个问题,他心情颇好地看着Aaron的脸越来越红。也不知道Aaron较的什么劲,Andy好笑地想。窗外的夕阳落在他们身上成了体温升温的导火索,直让人觉得发烫。门外传来小美的声音,她在找Aaron准备赶下一个行程。

 

Andy最后还是没干什么太过分的事,只是在Aaron的左脸颊上亲了一口,仿佛意犹未尽似的低低说了声:“脸这么红才是真的“成熟”啦,”他伸手警告般地点了点系得极紧的蝴蝶结,“晚间会凉,不许再解开。”

 

Aaron点点头往外走去,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了一眼Andy,低下头思索了一两秒,仿佛下定决心似的冲过来在Andy脸上吻了一下又马上跑回门口,他笑出两颗兔牙,甜甜的,配上大背头和鲜艳长衫好像小孩偷穿爸爸衣服。

 

Andy在心里偷笑,这么可爱明明就还是小孩子。他看着Aaron扒着门框向他眨眼:“在家等我回来一起宵夜啊!”

 

Andy含笑点点头,门边的脑袋就缩了回去,下一秒却又伸了回来:“我想吃草莓蛋糕,”Aaron有点不好意思地加了一句,“还有可乐。”

 

还是很典型的小孩子口味,Andy忍着笑招手:“知道啦,快去吧。”Aaron吐了吐舌头假装凶巴巴:“不许说我小孩子口味!”

 

Andy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,无奈道:“不说不说,我们城城已经非常之成熟了。”

 

等到Aaron真的走了以后,Andy拿出电话去自己惯常去的西点店订了两块草莓蛋糕,然后走到楼下的便利店打算买一听可乐,走到柜台后他想了想又折回冰柜多拿了一听。

 

偶尔陪Aaron“成熟”一次也没什么不好,Andy想。

 

-FIN-

5555搞到冷圈cp粮不够吃只好自割腿肉

感谢观看!

最近考古双天王,总感觉Aaron好像毫无过渡期突然就从兔牙少年变成成熟男人了,于是就有了本文灵感(。



评论(21)

热度(28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